第五届“孝动浦东”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4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014/LOCAL201610141442000528428231770.jpg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014/LOCAL201610141443000039566118131.jpg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014/LOCAL201610141443000118821685437.jpg

人民网上海10月14日电 10月13日下午,由浦东新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浦东新区民政局承办,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浦东新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协办,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冠名的第五届“孝动浦东”颁奖典礼在浦东图书馆拉开帷幕,一批来自浦东新区尊老敬老爱老的先进人物受到表彰。

此次颁奖典礼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短片再现了 “孝动典型”的先进事迹,一幕幕温馨动人的画面让现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他们中有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继母及爱人的蔡妙根,有18年如一日,把志愿工作当作事业的刘喜珍,有用瘦弱肩膀担起家庭重担,照顾公婆的好媳妇武红姐……这些生活在身边的普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孝”的真正含义。

本届“孝动浦东”评选活动先后邀请到浦东新区民政局局长黄宏,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金卫国,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台长邵学新,原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 森,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老年协会会长柏万青,浦东新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楼国放,浦东老年基金分会副会长鞠佳国,浦东新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裴蓁工作室主任裴蓁,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副行长成莹加入评审团。经终评会现场投票、名单公示,最终产生本届“孝动浦东”评选的 “孝动典型”。

颁奖典礼现场,柏万青作为特邀主持上台为孝动人物颁奖。柏万青表示,“孝动浦东”每届都收获感动,这样的活动弘扬孝道,让整个社会都能够关爱老年人,关爱弱势群体,为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为本次活动提供助力,企业代表表示,本着“百善孝为先”的态度,企业多次参与“孝动浦东”组织的进社区便民活动,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将始终用专业专注的优质金融服务造福百姓民生,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商业银行分行机构的企业社会责任。

据悉,“孝动浦东”评选获得了浦东新区36个街镇的大力支持,现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孝动浦东”评选活动均从基层出发,以层层推进的方法在平凡人中寻找不平凡的奉献。第五届“孝动浦东”活动期间,组委会获得了浦东新区36个街镇的大力支持,各街镇共推选出200余位候选对象参评。经过层层筛选,孝动组委会最终从200多份推荐材料中筛选出了35名个人及5个团体参与网络投票。

本次评选活动首次依托网络、微信双渠道投票,自7月22日开展以来,广大群众积极通过访问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官网及关注“浦东头条”官方微信进行投票。截止8月22日17点,第五届“孝动浦东”依旧收获高达383713张选票。此外,各街镇微信号积极转发本次活动,H5动态页面宣传也获得了大量的转发及好评。

同时,为更好地宣传本次“孝动浦东”评选,“孝动浦东”工作组在6月-9月结合便民服务走入浦东的36个街镇多家社区。在通过海报、X展架等形式集中宣传本届“孝动”候选人的事迹,激励群众参与评选的同时,还为浦东的居民们带去金融、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孝动浦东”组委会期待通过举办“孝动浦东”评选活动,真实记录浦东最感人的“孝动”故事,树立我们真正需要的时代偶像。真正实现以孝传人,以孝育人,以孝感人,以孝化人,以孝聚人,力求通过“孝动浦东”评选活动将“孝”文化深入百姓内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以此帮助创建和谐、文明的新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