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孵化联盟“创星创业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5日,浦东孵化联盟“创星创业营”在浦东国际人才城5楼会议室开营。创投大咖担任活动导师,分享创业经验,组织头脑风暴,激发创新思维,同时将团队拓展融入到创业营训练中,促进交流合作,提升学员综合创业能力。
  记者了解到,2016年,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以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举办了以“智汇浦东,创见世界”为主题的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共吸引全区2198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共有503个项目从决赛中脱颖而出,占全市的1/3,排名全市第一,88个项目晋级国赛环节。
  作为2016年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后系列活动之一,“创星创业营”的小伙伴是参加国赛及上海市决赛晋级企业CEO、创始人中的30名创业精英。“创星创业营”还邀请了戈壁创投合伙人徐晨、PreAngel合伙人张军、小村资本合伙人梅晨斐陪伴在创业者身边,围绕互联网创业、传统企业转型以及初创企业融资等话题进行华山论剑。
  邮储银行浦东分行联合创业接力等机构共同推出邮储银行创星专项“科创贷”,为浦东新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低利率的担保授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邮储银行浦东新区分行行长樊华介绍,今年分行小企业贷款已累计发放近4亿元,发放笔数171笔,笔均金额约234万元,发放对象皆为小微型企业,尤其以科创型小微企业为主。分行目前有小微企业客户近500家,成立以来已为逾千家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来自优必建筑科技的刘其东参加了本次创业营。他介绍,优必建筑科技是一家扎根于浦东的科技型企业,是建筑行业集设计、生产、安装、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模块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汽车团队和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作的产物。过去两年,该公司用模块化方式设计、生产、完成了全球第一座位于新加坡的高层五星级酒店。
  “用造汽车的方式造房子,模块化建筑科技正是我们参赛的项目,有幸进入国赛。比赛让我们团队核心骨干重新审视自己的项目,检讨自己的模式,思考如何更好地营销,结识更多的朋友,也了解很多政府的扶持政策,对孵化器有了新的认识,可以说收获良多。”刘其东说。
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科技企业孵化联盟主办、邮储银行浦东分行独家赞助。接下来,浦东孵化联盟还将举办2016浦东孵化器创新发展论坛暨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论坛将围绕驱动创新主体寻找创新动力、助力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等进行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