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摸实情 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8日,“十一”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区委书记施小琳带队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本区养老机构、老旧小区、学校和基层党建平台,问情况、摸实情、谋思路、促发展。区领导顾军、郝炳权、周艳、曹卫东、林峻、张伟等参加。
  施小琳一行首先来到了万里街道爱照护长者照护之家。这是街道盘活社区资源,以“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即民间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务管理)模式开设的一家“嵌入式养老机构”,不仅设施完备,而且通过信息技术创新运营管理,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相关负责人告诉区领导,这一新的养老模式打通了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多样化照护服务体系实现养老服务离老人只有“一碗汤的距离”,满足老人“离家不离亲”的情感需求。区领导对此充分肯定,并叮嘱要按照市领导的要求,及时总结推广,做好评估机制,力争做到全区各街镇全覆盖,使更多更好的服务辐射进社区、延伸到更多的老人家中,使居家养老得到保障与落地。
  在桃浦镇莲花公寓小区,施小琳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健身苑等处,并与小区党总支书记梁慧丽、社区民警陈德骅以及居委会干部等亲切交流,听取关于社区管理经验和居民区工作情况的介绍,倾听基层干部对于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建议。随后,施小琳一行还参观了曹杨二中新扩建校区,并详细了解普陀区教育发展情况以及曹杨二中办学特色、对外交流等方面情况。
  作为长寿街道探索在党建引领下开展社区共治的主要阵地,位于长寿绿地中心的“长寿幸福港”,通过创建实体化项目,拓展多元化主体参与社会治理的空间,为社区各党组织、各团体机构、企业、白领和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服务。在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区领导充分肯定了该平台在开展社区共治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并希望平台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对接需求、提升服务,为居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