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办街镇处级领导班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12日至14日,本区在区委党校举办街镇处级领导班子培训班。区委书记施小琳、区委副书记孙萍等出席开班仪式。
  施小琳指出,要深刻认识街镇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街镇在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定位,街镇是管理服务的基础单元,是党的执政基础的终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责任重大。从事街镇工作的同志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街镇工作的规律和原则,突出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把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作为街镇工作的核心目标。以“同心家园”建设为抓手和载体,加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自治共治,并形成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严格落实修订的《上海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加强硬件建设标准化和软件建设精细化,运用社会化、专业化的手段,加强对各类资源的统筹整合利用,实现对社区全覆盖、组织化的管理。要结合“两学一做”的要求,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要以梁慧丽、杨兆顺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怀着深厚的群众工作感情为群众服务,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要加强学习,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帮助广大群众排忧解难。要提升敢担当、敢作为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身作则,坚持不懈抓好落实。

  孙萍对此次培训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巩固好学习成果提出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工作的冲刺。要统一思想,齐心聚力,抓进度、抓冲刺、抓实效,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向党代会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谋篇布局,结合培训班学习思考明年的工作。要聚焦重点、研究痛点、突破难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重心放在补齐短板问题上,放在建立长效机制上。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重视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新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班子的领导能力、履职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

  培训期间,邀请了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领导,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专家,以及居民区书记等做专题讲座。区领导孙萍、张伟等还分别带队到长宁区虹储居委会、古北市民中心和静安区阳曲路760号社区和洛善居委会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