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助力行业创新提升
发布时间:2016-10-14


中国纺织工业年度盛事——2016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松江召开。
    本次学术年会将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紧密结合纺织行业自身特点,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届时,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以及海内外纺织工业相关专家学者等将齐聚松江,共襄盛事。中国纺织工业专业学术论文最高奖——陈维稷优秀论文奖、中国纺织学术大奖、中国纺织青年科技奖等一系列业界重要奖项也将在年会期间一一揭晓。
  本次年会将分别设置纤维材料、现代纺织技术论坛、技术纺织品、纺织专项成果(相变调温技术与植物染料技术)交流会、生物基合成纤维的开发与应用等5个分会场,分别围绕高新技术纤维材料、先进纺织工艺和产品开发技术、高性能产业用纺织品、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智能纺织、“互联网+”纺织等热点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同期还将举行第10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暨全国纺织抗菌新材料青年论坛。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表示,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增加、资源瓶颈明显,纺织行业经济的下一步发展驱动力在于以科学技术作为主要创新要素和发展要素,推动行业发展。此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中,新经济、新动能将具体落实到科技创新、科技驱动上,目的在于通过学术创新与企业技术融合,为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推动力。今年的学术年会将通过科技成果转换平台,把行业内最新的学术成果、科技项目与企业应用推广结合起来,有效助力行业创新升级。
  据了解,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是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召开5届。年会以提升科技进步水平、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为纺织科技工作者营造面对面、开放包容的学术交流氛围,围绕纺织材料、加工技术、智能生产、绿色环保、成果推广等开展交流活动。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富丽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国家纺织面料馆共同协办,得到了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