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领军人才张进安:潜心钻研,情系患者
发布时间:2016-10-11


张进安,男,51岁,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并留学日本;张主任4年前从西安交通大学被人才引进至金山医院,目前担任金山医院内分泌科与风湿科主任,大内科主任,金山区内分泌代谢病的质控组长。兼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第九届甲状腺学组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内分泌学医师分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评审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委员。担任《中国综合临床杂志》、《国际生物制品学杂志》、《现代肿瘤医学杂志》、《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等核心期刊的编委;担任《Thyroid》、《J Clin Exp Immnol》、《Endocrine》等期刊的审稿专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国外SCI收录40余篇。获省部级、市级科技成果奖各1项。主编专著1部,参编6部。主持了4项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CME)。
    专攻疑难,心系病患
    张进安主任擅长内科疑难病特别是疑难少见内分泌病、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治。他的引进使金山医院收住少见内分泌病明显增多,包括垂体疾病、肾上腺病、钙磷代谢疾病等。对金山区风湿性疾病的诊治填补了这方面空白,自此金山区的风湿病人避免了为求医而遭受舟车劳顿之苦;近年来我科疑难病的确诊率、治愈率明显提高,在金山区获得了很好的口碑。
    张主任熟读了许多经典英文原版医学书籍,知识面广,临床经验丰富,思维缜密,常常能从细微的临床征象或一般常规化验提出诊断的假设,从而顺藤摸瓜使复杂疾病露出真面目。张主任用药规范、精准,疗效好。在金山医院的短短4年他诊断了许多被北京上海等地三甲医院漏诊误诊的疾病,成为金山区名副其实的名医。他对病人的关心和体贴超出常人想象,如果某种特效药医院或国内断货,他会千方百计帮为患者。患者们争相传播他的医术和医德,并以多种形式表达对他的感激和赞誉。
    用心科研,谆谆教导
    张主任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他的科研工作更是搞得有声有色,他对自身免疫甲状腺疾病的研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他连年被邀请在全国内分泌年会做专题报告。多次被国内大医院邀请做学术报告。不少科研成果被用来指导临床实践。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一周七天在科室工作,每晚七点后离院。他坚持双语查房,精心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46名,其中外籍学生3名。每周和学生进行科研交流,汇报研究进展,交流前沿知识,指导每一项课题或每篇论文的书写。
    注重团队,硕果累累 
    在金山医院张主任连年获得殊荣。2013年金山区卫计委给予“记大功”奖励;2014年获金山区卫生计生系统A类优秀学科带头人;同年获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教师;2015年获评金山区领军人才。
    在张主任带领下,内分泌科-风湿专科住院人数每年以两位数的比例增长,年门诊量超过7万人次。科室在2013年和2016年连续两届被列入金山区A类重点建设专科。科室在医院年终总结中成绩斐然。获2013年非手术科室综合业绩三等奖,2013年院教学业绩一等奖;2014年非手术科室综合业绩一等奖,2014年院科研业绩一等奖;2015年非手术科室综合业绩一等奖,2015年院科研业绩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