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第一个国家级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10-10

近日,上海珠丰甜瓜专业合作社“国家设施甜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以评价分94分、创新率80%的优秀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这是我区第一个国家级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甜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以种植甜瓜、水稻栽培轮作和养殖鸭子共育相结合,产品以绿色食品为目标,从产地、投入品、种植栽培方法、养殖共育方法和销售等全过程质量控制要求出发,根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结合生产实践,制定了完善的企业标准,并依照标准化要求,制定了质量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建立健全了瓜稻轮作稻鸭共育的甜瓜综合标准化标准体系。
  经过三年示范建设,甜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甜瓜平均产量由实施前25.5吨/公顷增加到27吨/公顷;总产值由600万元达到825万元,同比增产37.5%;水稻种植面积由40公顷拓展到50公顷,总产值从150万元达到195万元,同比增收30%,产品质量达到绿色农产品要求。鸭子养殖从每年5500只增加到7000只,产值从55万元增加到70万元,增幅达到27.3%,综合产品质量明显提升,“珠丰甜瓜”形成了品牌效应,产品销售从本区到上海市到周边省市,在消费者中形成了深刻的良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