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领导出席区第五届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9-08

9月8日,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副区长李雅平出席区“聚创未来 即客启程”中国(上海)创业者实训基地打开围墙建设四个创业功能中心暨区第五届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张岚同志指出,基地“打开围墙”符合整个上海创新创业发展需求,基地的升级发展将进一步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吸引更多创业者和创服机构集聚,发挥基地的创业辐射引领作用,对杨浦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意义重大,对上海打造卓越全球城市也将产生积极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紧密围绕创业苗圃孵化、创业服务集聚、创业文化交流、创业信息发布“四个功能中心”定位,不断深化基地创业孵化功能;同时,进一步整合优化区域和基地资源,立足长远,补齐短板,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杨浦乃至上海创新创业的标杆。二要紧密围绕上海全球卓越城市定位,积极探索吸引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和创业人才,全力打造与创新经济和创新发展相适应的服务设施和服务环境。副区长李雅平感谢市人社局在基地围墙打开工作中对杨浦的大力支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做到“三个融合,三个引领”,一是新老融合,引领国定东路创业街区发展。要加强新老企业联手,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基地引领国定东路创业街区发展。二是创新和产业融合,引领杨浦创新创业发展。要围绕杨浦“十三五”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积极探索基地孵化发展的优势产业领域,建立创新成果与智能硬件产业、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对接转化的应用机制。三是国内外融合,引领国内创新创业发展。要积极搭建国际合作的联合孵化空间,通过国际化经验,孵化培育本土国际化创业人才,同时,通过举办国际大赛、高端论坛等活动,不断提升基地国内外创新创业领域的影响力。据悉,围墙打开以来,已引入云享客、中国众创联盟、中国青年天使会、IC咖啡、京东众筹体验馆、IPO·FM、创梦亚马逊AWS等7家孵化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