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跨境电子商务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28

近日,由杨浦区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上海欧坚网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杨浦区“创新创业跨境电子商务论坛”在杨浦区小南国花园酒店举行,论坛吸引了国内外企业400多位代表参加。
  杨浦区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是“互联网+”引领我国经济社会深度变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杨浦区全面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积极谋划建设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落实区“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之年。跨境电商作为“互联网+跨境贸易”的新模式、新业态,近年来得到了蓬勃发展,已逐渐成为进出口贸易的活力单元和拉动引擎。
  目前上海市正着力建设全球电子商务中心城市、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杨浦举办创新创业跨境电子商务论坛旨在探索跨境电商发展路径,展望发展前景,同时加强杨浦区电商人才培养,宣传推广杨浦区政策,促进电商落户杨浦,助力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服务杨浦发展战略大局。
  论坛以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新机遇为主题,重点聚焦杨浦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时代机遇,参与嘉宾与学者以论坛为平台,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交流互动。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坚争就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与展望做了介绍,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探讨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与机遇,提出打开外贸供给侧改革新通道,培育跨境电商发展新动能……
  与会企业也分享了自己电子商务的发展经验。新达达华东一区总监方亚杰分享了京东到家的O2O商业模式,上海欧坚网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常务副总马政华介绍了云贸通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运作,新加坡劲升逻辑有限公司亚洲区高级总监罗新荣进行了国际贸易便捷化之经验分享等。
  此外,论坛签到、互动交流的形式新颖,“微信墙”的设置让与会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在平台上互动发言,并投影到会场大屏幕上。在嘉宾座谈环节,与会者通过微信墙和嘉宾进行互动交流,输入感兴趣的问题,主持人再随机抓取,大屏幕实时显示,嘉宾现场作答,也让更多企业和海关、专家、电商代表面对面,让相关企业了解杨浦区的电商政策、服务能力、投资环境,让更多的电商企业走进杨浦区,感受杨浦电商发展的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