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建言杨浦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27

近日,区政协举行常委专题协商会,围绕杨浦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双创示范基地开展协商。区委书记李跃旗、副区长谈兵到会听取委员建言。区政协主席马效华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邰荀,副主席吴伟国、周海、邵志勇、李长毅出席。
  李跃旗强调,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是杨浦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区上下、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杨浦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李跃旗指出,建设承载区和双创基地大有可为。要不忘初心,心无旁骛,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和道路;要充分发挥高校院所集中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探索,推动产学研用转化,吸引和汇聚人才,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拿出具体可行的举措,抓紧、抓早、抓出成效。要举全区之力,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紧盯目标,狠下工夫,一项一项抓落实,更好地推动杨浦建设发展。
  马效华指出,当前紧紧把握机遇,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是杨浦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中心任务。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政协作用,主动围绕当前杨浦建设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和瓶颈,献良策、出实招,积极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支持和参与杨浦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要进一步主动宣传引导,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会上,周卫良、赵丽佳、沈英、张宏文、毛建国、余满玖、陆静、戴立波等常委和委员围绕协商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