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 服务园区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6-09-29

由区人社局举办的2016年杨浦区第六期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讲会顺利举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二科对口服务的园区企业都派相关人员参加了该次专题培训,大家反映收获颇多。劳动保障宣讲会作为区人社局和劳动监察大队2016年服务园区的一项内容,也是该科工作的重点之一。为认真落实2016年杨浦区劳动保障服务进园区工作,监察二科安排专人负责,细化工作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到线上咨询与线下交流、讲座相结合,确保服务到位,精准有效。

该科成立服务园区小组,由副科长带队,定时、定点与对口园区联系,了解园区企业的需求,搜集整理汇总企业用工管理方面的疑难问题。对搜集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查找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园区QQ群、微信平台,分批解答、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用人单位积极守法,合理规范用工管理,避免用工风险。对于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及热点问题,通过科室讨论进行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报大队交流、探讨,形成答复意见和解决办法。该科从解决实际案例出发,为园区企业解疑释惑,受到园区企业的好评,较好地把服务园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