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券
发布时间:2016-09-29
    2016年,徐汇区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券平台,通过“政策资金+专业服务”双重引导,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风险评估、商用化、信息检索等高端运用。与此同时,徐汇区还通过公开征集、专业评审,集聚了一批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确保企业能够通过平台享受到优质、优惠的知识产权服务。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生科院”)成立于1999年7月,现有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等10个研究机构,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等2个支撑单元,中科院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等5个院地合作共建机构。具有院所科研优势,能够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提供专利信息利用等特色服务。近年来,探索以生物医药专利为特色的转移转化新模式,建立生物医药专利价值评估指标体系。多次参与国家、市、区多项重大项目知识产权评议、贯标,并先后获评国家首批“国家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

     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之一,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香港和美国首都华盛顿均设有分部。为中外机构提供专利代理、商标代理、著作权代理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咨询等服务,特别是在高端知识产权代理领域享誉盛名。公司现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先后获评“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以及“四星专利代理机构”等荣誉。

     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知识产权管理与技术成果转移的服务和咨询机构。以提高专利的保护质量和商业价值为重心,实施对发明和专利的早期培育和全过程管理,在此基础上进行商业化的推广营销和许可转让,已与国内外领先企业达成了多宗技术转移合作交易,合同金额达上亿美元。先后被评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和“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

    上海百一领御专利代理事务所成立于2008年,是百一知识产权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主要从事专利挖掘、专利代理、专利分析、专利无效、专利诉讼与知识产权咨询等服务。形成了以“百一专利屋”、“百一知产盾”、“百一智慧树”为依托的特色服务模式。公司是同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科研实习基地和上海政法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工作和知识产权事业贡献奖”、获评“全国优秀商标代理机构”荣誉,2016年3月入选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MIP)中国东部专利服务排名第一梯队。

     上海简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佰腾科技旗下“专利巴巴”服务平台的运营中心,佰腾科技是首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先进集体”、“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创建示范机构”、“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 专利巴巴”围绕“知识产权互联网+”,自主研发了专利信息检索系统、专利数据库、专利监控、资助与预警系统,可以在线提供知识产权代理、商用化、咨询、信息化等专业、高效、便捷服务,是基于互联网应用的创新产品。

     上海市华诚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5年,总部设在上海,在北京、哈尔滨、无锡、杭州、深圳等城市设有分所和协作所,是中国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致力于为境内外当事人在知识产权领域提供全方位服务。其知识产权服务包括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和著作权领域的申请、异议、无效、转让、检索、备案、商标显著性分析、专利性分析、侵权分析等。知识产权业务按机械、计算机电信、化学生物、外观设计、商标等领域建立专业部门,并按照专业领域配备经验丰富的专利代理人、商标代理人、技术人员、专家顾问与翻译。

     隆安(上海)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7年,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30名注册执业律师,2名来自欧美的外国律师作为顾问。在知识产权领域,主要提供知识产权代理服务、帮助客户建立完善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保护机制、提供有关软件及其他技术进出口的国际/国内法律咨询、起草软件外包开发协议、系统开发与集成协议、策划跨国提供复杂技术系统服务等。对有关技术与商标使用许可、竞业禁止条款、互联网及域名的法律问题也有着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