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创业家在浦东有了专属“星球”
发布时间:2016-09-29 报送来源:浦东时报
   近日,“724空间CheersHub”在陆家嘴街道申富大厦正式开业。724空间,它既是一个具体的空间概念,又是一个7天×24小时的时间概念,更是一个集聚社创精英,致力社会创新的一种工作模式,它的发起组织恩派曾打造了全国第一个公益孵化器,孵化了2000余家公益组织,如今将在724这个有限的空间里发挥参与社会建设的无限能量。
  负责人吕朝表示,724(CheersHub)专注支持公益机构与社会企业的创建,具有包括联合办公、会议、培训、演讲、图书发布、路演、咖啡简餐等完整功能,并为入驻者提供导师辅导、影响力投资、纵深孵化、财务人事代办、能力建设、路演发布等全面支持。在这里,随时随地可以开始创业。与恩派此前孵化公益组织不同的是,只要有心参与社会建设的企业,724都欢迎。这里不再局限非营利组织,也不再局限于孵化,而是希望相互之间更好地沟通协作。吕朝表示,各组织各企业要在投身社会创新的同时,也要很好地养活自己,724不只是一个固化的空间,而是一个社会创业家的专属“星球”。
  724致力于社会创新,其中一个部分就是城市空间的设计与改造,724的1800平方米空间,本身就是一个成功的空间改造案例。陆家嘴街道办事处主任倪倩告诉记者,申富大厦是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一栋商住两用楼,外墙斑驳,已经有了年头。最让街道头疼的是环境,该区域曾经是源深路乳山路交界最乱的一片区域,楼下商铺通过层层转租,物业的管理比较混乱。纯净水水站、超市、网吧等人员进出比较复杂,沿街堆放现象严重,与居民及物业的冲突不断。街道正在计划改变这里的业态,此时,恰好恩派在寻求社创空间的所在,于是,双方一拍即合。恩派是公益组织的领头羊,从浦东出发,10年来足迹遍布全国,孵化和培育了2000余家社会组织,其中新途、手牵手、屋里厢等组织已经成为上海社会组织的品牌。将这样一家机构引进来,一同打造“最具活力和最富魅力”的陆家嘴,这也是街道所看重的。
  现在,申富大厦门前已经看不到脏乱差,取而代之的则是处处“小清新”。前段时间,为了准备空间开业,不少社创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地在此加班,物业表示非常理解,对创业者们表示了极大的支持。724空间的改造完成,不仅帮物业解决了环境问题,也是城市更新的实践,除了一楼和地下为724社创空间,目前3楼已经入驻了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研究中心,以及陆家嘴社区公益基金会,这些组织都给陆家嘴社会创新带来了新的引擎、新的活力、新的增长点。
  倪倩表示,希望724空间未来不仅是社会创新新地标,更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平台,通过创新创业的理念影响更多社会组织,加入融入陆家嘴,为陆家嘴社区营造更好的环境。2018年,申富大厦的2楼也将由街道收下,届时社会组织会有更大更新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