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下午茶之雕塑起源
发布时间:2016-09-29

9月27日下午,在徐汇区高层次人才之家举办“Talent下午茶”—美术沙龙活动。邀青年画家罗陵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纽约湾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AP课程教师)主讲授课。此次罗老师给大家带来了《艺术的起源》。

这次活动中,罗老师就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认识和考古学家、科学家们的普遍共识。先是讲史前人类的壁画,这是迄今为止一百个世纪前的产物,当时人们用木棍、石头等作为工具,在山洞的岩壁上作画,用木头烧成的碳,动物的血,植物的液体作为颜料,这些岩壁上的野猪、野马、鱼等等都是用来祭祀祈祷、教育后人以及部落图腾使用。

再就是史前人类的雕塑,以图片中的女性雕塑为例,最早雕塑是用来作为祭祀和美好的祝愿,因此当时女性的雕塑,着重突出胸部和腹部,它们都是用来孕育下一代的重要器官,而原始人认为,脸部和脚是可有可无的。

最后就是这些石头做的建筑,我们喜欢叫让它石阵。这些石阵最早也是原始人用来祭奠过逝的部落首领、英雄,或者取得的战争胜利,而后来则被拥有权力和财富的统治者作为自己百年后的安息之地。

通过罗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是大家对史前的艺术,或者称之为艺术的起源,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下一次,罗老师将带着大家一起开始新的艺术之旅,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活动报名方式:关注公众微信号“徐汇人才岛”,每期都会提前将人才下午茶的主题及地点告知,报名成功后将群发确认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