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与金融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创客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7

9月21日下午,在富有浓重智慧文化氛围的“环上大国际影视园区”好莱坞影视基地举办了一场以“税务与金融”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创客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凉城新村街道、虹口区科技企业联合会和虹口区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虹口区税务局、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虹口分团、上海农商银行虹口支行等单位的创业专家以及30多位科技领域企业家参与。 

活动第一环节,由虹口区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的张爱萍老师讲解有关税务方面最新政策。税务方面的问题一直伴随着企业各个成长的阶段,企业家们以及企业的财务人员在实际经营和操作过程中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纳税问题。在互动答疑环节,有的提问者不知如何在营改增改革后进行发票的升版操作,有的就企业如何退税提出了问题。张老师都清晰、明确地回答了每位提问者的问题,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活动第二环节,来自上海农商银行虹口支行公金部的赵亚丽经理为企业家们讲解了有关企业融资贷款方面的政策及服务,包括针对文化产业类企业的担保授信业务、银行非标业务、单位结算卡业务等。另外,银行针对本次与会企业特别制定了优惠的开户政策,以优惠的价格和减免政策惠及新开办企业。 

最后是面对面交流环节,创业指导专家徐凯、区科投公司副总经理朱奇、街道创业就业指导老师傅晨微,以及30位企业家代表纷纷交流发言。实现了政、企、银三方面对面共创合作和信息互通。活动组织者还建立了活动微信群供企业家们在平台中自由交流、对接资源,同时提供机会让税务、街道、银行等机构能够更好地宣传政策、扶持企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是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与企业联合会、园区管理方合作组织交流活动的又一尝试,但这仍是扶持创业道路上踏出的一小步,今后将进一步发挥服务能动性,调动各方力量和积极性,更好地服务企业,与企业一同成长、进步、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