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全国玉雕大师云集徐泾 百名国匠打造顶级创意平台
发布时间:2016-09-27

作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地标之一,落户于徐泾的上海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本月24日喜迎盛事,“百名国匠签约盛典暨北玉60周年文化‘航母’全球启航、2016世界你好文创节”正式开幕。仪式上,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向全国有影响力的百位雕刻大师、国家级大师颁发“中国国匠榜”荣誉,使百位国匠成为北京玉器厂全球交易平台的签约大师。
    青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副区长蒋仁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据介绍,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是“十三五”期间《上海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项目,它以博大精深的传统手工艺为创意核心、以公共文化平台的形式全线推动中国工艺美术文化的世界化进程。历经一年的辛勤耕耘,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已结出 “世界你好美术馆”和“国匠众创空间”两大硕果,双引擎的运营使园区首期建设完美收官。此外,与上海大观园合作的中国原创全球创意空间,结合国家战略打造的世界手工艺小镇,更为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增添腾飞的两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