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青浦区获授全国科普示范城区
发布时间:2016-09-27

9月18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市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波在上海展览中心宣布2016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市府副秘书长金兴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协党组书记杨建荣为“2016-2020全国科普示范城区”颁奖。青浦区委副书记韩顺芳上台接受全国科普示范城区奖牌。
    青浦区作为2001年全国首批科普示范区和2011-201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始终立足于将“国家生态区”的农业特色,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突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着力培育农业生态科普品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青浦区将继续以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青浦、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不断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创新工作手段,培育工作品牌,推进项目管理,提升科普效能,为推动青浦科普事业新发展、提高市民科学素质提供了持续坚实的基础。
    为了激发全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由上海市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海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6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普及传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意义,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积极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9月,青浦区将开展“创客在身边”、“绿色青浦北斗领航”等大型区级科普活动,并充分发动街镇、村居、科普教育基地等组织策划59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将科普大餐送到青浦市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