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举办农创论坛,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6-09-27

9月23日,区人社局、区农委邀请农业创业各个领域的创业人士相聚施泉葡萄架下,举办海纳百创•2016金山农创论坛,共同为金山现代农业创新创业进行积极而有益的探索。
  金山,是上海市的西南门户,地处杭州湾畔,位于沪、杭、甬及长三角经济区域中心,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气候宜人,良田广阔,自然条件优越。近年来,金山凭借先天地理优势,立足一产、接上二产、连通三产,紧紧围绕多功能都市现代农业,坚持走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道路,重点发展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智慧农业、服务农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下,主动适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增强农业的综合竞争力,涌现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农业创业人才,他们积极探索创新,为推动一二三产业交叉互融,“第六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汲取多方智慧,市创业部门专家、知名学者、区内外优秀农创代表等共聚一堂,碰撞思想,共助金山收获现代农业硕果。当前,金山正着力打造“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城乡一体发展试点区、区域联动发展实践区”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此次农创论坛积极探索,未来在继续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农业主导产业,推动第六产业发展的同时,以科技创新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农业技术成果转化,聚集农业品牌效应,让农业创业人才在金山这片农创沃土上,有着更好的发展平台,让农业创新创业成为金山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