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营科创环境 同促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18

9月12日,2016中国(上海)国际嵌入式大会在位于本区的上海跨国采购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出席大会并致辞。
  周敏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普陀区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积极参与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在主动对接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过程中,本区结合自身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奋斗目标,着力构建“一轴两翼”的功能布局。特别是围绕何积丰院士领衔的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建设,落地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估中心等重大项目。张江高新区普陀园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周敏浩指出,“十三五”期间,普陀将着力培育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等五大产业集群。本区将从金融手段、扶持政策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电科所等部属、市属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服务普陀创新发展。本区也将逐步构建起为创新主体提供全方位支持的科技研发公共服务体系,积极营造出优良的创新服务环境,吸引更多科创企业入驻普陀,共同参与区域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任大会主席。本次会议由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计算机学会微机(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和区科委主办。300余位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参加了会议。围绕本次大会“嵌入智能,万物互联”的主题,与会代表们展开了成果丰富的“头脑风暴”。在同时举办的展览会中,包括上海产业研究院等在内的机构、企业纷纷展示了在嵌入式设备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为以嵌入式计算共建智慧生态城市圈指明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