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本市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高地
发布时间:2016-09-18

近日,市经信委、区商务委前往同济大学科技园沪西园区指导推进园区建设相关工作。同济大学科技园沪西园区管委会介绍园区发展方案和平台运营管理公司设立方案。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桃浦科技智慧城东拓区域范围内的重要载体,同济桃浦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对于推动桃浦地区整体转型极具影响力。市经信委产业园区处将积极支持园区运营管理平台公司的设立、上海市“四新”基地申报和相关政策申报,希望园区运营管理平台成立后,能进一步突出平台功能,积极搭建产业功能平台和面向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同济大学优势资源,围绕产业定位吸引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入驻,形成本市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高地,真正推动该园区成为带动桃浦地区整体转型的重要力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部署,推动桃浦地区整体转型,本区与同济大学开展区校合作,共同推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整体转型,打造同济桃浦创新创业园。园区产业定位为生命健康、智慧交通以及以规划、建筑设计等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今后,园区将围绕产业定位,形成生命健康、电子科技和创意设计三大功能布局,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高技术企业,强化产业集聚,形成产业集群,打造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高新技术研发基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