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暨嘉年华活动在上大附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4

传播“动手中学习创造,创造中感受责任”创客精神,鼓励学生小创客用知识和技术展现创意。第二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暨嘉年华活动9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全市18个区县、100多所中小学、1000余名中小学生以及市民创客爱好者热情参与,可谓嘉宾云集,群星闪耀。
  本届大赛由创客新星嘉年华、现场挑战、大众创客体验和大会主论坛4部分组成。其中,创客新星嘉年华活动围绕“变废为宝创意活动雕塑”等4个命题进行创造,设计出便利人们生活生产的创意作品;现场挑战活动则由三人组成的团队,选择“基于三维建模的创意制作”“新戈德堡装置现场搭建”等命题中的一个类别,即兴设计、完成创造作品。
  为了对具有一定市场价值的学生创新项目进行孵化,转化为可实际使用的技术产品,大会特设创新创业(模拟)论坛,进一步拓展小创客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美国创客达人JamesLoftus与大家一同分享美国中学生创客的故事,并向第三批上海创客教育联盟成员单位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还设立大众创客体验活动。在家庭创客展示区内,模型坊、电子坊、园艺坊、3D打印坊以及创娃玩具间吸引了不少孩子与家长,大家“玩”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