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科委牢牢把握科创中心建设方向 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
发布时间:2016-09-13

一是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相继成立区创新驿站分站和平台管理分中心,为区内企业提供大型仪器、科学数据、科技文献、专业技术、 行业检测、基地协作、技术转移等公共服务。在张江青浦园、北斗产业园和e 通世界等园区内相继成立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分站,进一步集聚整合各类科技资源,形成支撑产业集聚发展、促进企业持续创新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体系,面向企业技术创新共性需求,提供专业公共研发服务。

二是加大科技金融服务力度。着眼于企业发展全过程和个性特点,不断深化“3+X”科技信贷融资服务体系,积极推动“科技+金融”的有效融合。针对初创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及培育企业的不同特点和需求分别设计微贷通、履约保和信用贷三大核心差异性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模式。1-8 月,走访申请履约贷款企业共计35 家,其中已审批通过企业17 家,获审批额度共计6600 万元。为区内92 多家科技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获授信资金4.8 亿元。

三是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社会氛围,加快引导各类创新要素集中集聚,大力推进多种所有制、多种管理模式、多种服务模式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持续推进“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孵化服务模式,建造开放便捷的众创空间。1-8月,新增在孵企业28 家,累计孵化企业达408 家,上缴税收3082万元,培育创业苗圃项目17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