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扬帆,技术先行 ”——首届上海·松江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9-13

2016年8月31日,由区科委、临港松江科技城联合举办的首届“上海·松江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副区长赵勇、市科创中心主任朱正红、区科委主任沈全云、临港松江科技城董事长丁桂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副主任赵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来自上海各区以及宁波、南京等多个城市企业的踊跃报名。最终,24支3D打印创新创业团队(17支来自松江本土)从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通过项目路演与实物展示,详细阐述了各自方案的创新性和市场价值,来自市增材制造协会、复旦大学以及投资机构的6位技术与财务专家则与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问答,现场智慧碰撞、亮点纷呈。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有限公司的《椎间孔镜手术仿真训练系统》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获得此次大赛的“评委会特别大奖”,现场还评出了9个优胜奖。区科委将根据《松江区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对获奖项目予以资助,最高可达20万元。

此次大赛以市场化应用为导向,以“3D打印”与“创新”为特色,以“创意创造,创新创业”为核心,以市场化应用为导向,旨在推动3D打印在生产生活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进一步扩大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3D打印产业集群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所有参赛项目也将全程享受由主办方提供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版权交易法律服务,此外,优秀项目将有机会直接获得资本支持,或与国内外3D打印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实现设计作品的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