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园区获授“梦创工坊”称号
发布时间:2016-09-07

今年8月底,松江电子商务园区被授予团市委青年中心“梦创工坊”称号。据悉,这是本区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单位。
  据园区总经理陈晓峰介绍,目前为止,松江电子商务园区入驻企业近200家,其中大学生创业团队近20家,在园区创业就业的松江大学城毕业生有数百人。园区内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有:上海潘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酒越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真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去年,园区整体营业额6亿多元,今年有望超过10亿元。
  以上海潘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公司致力于创建在线旅游行业的代运营服务第一品牌,提供一站式托管服务和个性化的单模块服务,在传统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与消费者之间架起直通桥梁。去年,公司营业收入近3亿元,今年目标6亿元。上海酒越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上海真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自从事电商业务以来,年度营业额也都在3000万元以上,在京东、天猫等各大平台名列前茅。
  松江电子商务园区成立于2014年5月,位于松江大学城六期,至2014年12月招商入住率就达到100%。去年1月,园区成立松江电商孵化器,目前已拥有30余家在孵企业,并且于今年6月24日签约成为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月29日通过上海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去年7月,松江电子商务园区成立松江青年中心。团区委副书记颜瑾说:“‘梦创工坊’是团市委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新举措。团市委依托各区团委共同打造了50家具备行业领先水准、具有垂直或细分特色的‘梦创工坊’青年中心,对接各级团组织的创新创业资源,实现政策落地、项目培育、市场投放、人才培训等综合性功能。V领地青年社区、猎上网等青年创业企业也积极参与,愿意为‘梦创工坊’所在园区和孵化器的青年创客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住宿和猎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