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文化产业 打造O2O园区
发布时间:2016-08-31

同一幢商务办公楼,没有进行设计改造之前出租率仅为50%,改造之后增设、改进了便利店、食堂、停车库等硬件设施,同时整合了资金、政策、法律、物业等多方面服务,不到一年时间,出租率飙升至95%。经过市场再定位和量身定制的设计改造,信息技术大厦(原华升大厦)这栋国企老大楼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位于控江路江浦路路口的信息技术大厦,是一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楼,为上海市邮政公司所有。和许多被闲置的国企建筑一样,大厦由于年久失修,硬件设施差,管理跟不上,多年来,出租率一直在50%上下徘徊。2014年7月,上海经佳文化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租赁方式取得了楼宇的经营权,对其进行整体市场定位和设计。改建配套硬件设施、重塑建筑风格和形象,完善内外部装修,将其打造成为符合新目标客户群办公和经营需求的办公楼,从而提升既有建筑的使用价值,通过招商和后续运营获得租金收入和增值服务收入。目前,大厦的外部装修已经全部结束,启用了全新的空调系统,计划年底前完成大楼消防系统、电梯系统以及安保系统的改造。此外,还将通过对配电设施加强维保,降低故障发生率,在停车库增设电动桩,引进新能源汽车租赁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
  经佳文化2012年5月在杨浦注册成立,是一家为科技创新企业和文化创意企业提供基础办公租赁及配套增值服务的企业,主要服务对象为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和时尚创意产业园。今年4月25日,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信息科技大厦改造项目,只是公司发展蓝图上的第一笔。经佳文化董事长兼总经理赵丽佳介绍,公司未来将聚焦科技文化产业,通过线上互联网O2O平台与线下实体园区运营管理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企业业务、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服务积累行业口碑,形成产业聚焦,扩大市场影响,提升综合竞争优势。“公司计划今年线下实体园区项目管理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线上园区数500个以上,客户数不少于10000家。”
  要走产业聚焦的路子,不是突发奇想,也不是心血来潮。此前,赵丽佳曾多次赴旧金山考察硅谷高新技术产业、中小型高科技企业以及银行等金融、风险投资机构,走访知名跨国公司,调查对方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以及战略思路。在那里,有一种行业引起了赵丽佳极大的兴趣,那就是创新服务业。在国内,科技人员有了新的概念或设计要形成生产力往往要过很多“槛”,费时又费力。在硅谷,专门有一种公司,可快速提供全套生产服务,大大缩短了“梦想成为现实”的周期。
  原本赵丽佳希望能将Wework模式复制到国内来,但后来她在调研中发现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大痛点是融资难,于是决定做Wework的升级版,在提供低成本办公场所租赁的同时,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提升客户的粘性。“在信息科技大厦的招商过程中,我们整合了资金、政策、法律服务等多方面服务,形成大服务平台,今后将长期追踪租户,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在资金上,从早期融资,到IPO,我们的融资服务将贯穿企业成长的全过程,这些优势是传统的办公楼所不具备的。”而在线上,公司将聚焦科技、文化产业,搭建互联网服务平台,为创业型中小企业提供基础办公租赁和办公后勤外包服务支持,一方面吸引创新、创意企业入驻,一方面与社会各类创业资本建立业务关系,使服务平台成为下游用户的优质企业孵化器。
  今后,公司还将发挥互联网便捷、高效、平台优势,汇聚海量科技、文化创业企业,利用大数据技术,创新商业模式,为创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据透露,目前一款包含了在线租赁、企业服务、融资融通、数据存储、社群互动、园区服务等功能的App正在开发中,不久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