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大赛今日决赛 25支创新创业团队亮点颇多
发布时间:2016-08-31

由区科委、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上海·松江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今天起正式进入决赛环节,从海选征集中脱颖而出的25支3D打印创新创业团队将携各自项目参与项目路演比拼,现场由业内专家、投资人进行打分,决选出优胜项目及评委会大奖,最高奖励20万元。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进入决赛的25支团队中有17支来自松江本土企业,各团队将根据各自项目所涉及的应用领域,分别参加工业应用、生命健康、文创平台三大竞赛单元的角逐,其中不少项目创意新颖,亮点纷呈。
  在工业应用组,上海雷标实业有限公司利用3D打印成型无障碍的特点所设计的网状无气轮胎和碳纤维轮毂,以其创新设计的内部结构引人关注;在生命健康组,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椎间孔镜手术仿真训练系统基于医学图像处理、3D打印、高分子材料成型等技术,将针对高难度的脊柱微创手术穿刺操作提供仿真模拟训练;而在文创平台组,“涅槃重生”的上海海鸥数码照相机有限公司此番带来由其研发团队独立开发的高精度、高分辨率及高色彩还原的3D影像数据合成设备,为全国首家。
  据介绍,本次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为特色,以“创意创造,创新创业”为核心,以市场化应用为导向,旨在推动3D打印在生产生活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进一步扩大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3D打印产业集群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所有参赛项目将全程享受由主办方提供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版权交易法律服务,此外,优秀项目将有机会直接获得资本支持,或与国内外3D打印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实现设计作品的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