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集聚金融人才 推进金融集聚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30

近期,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在黄浦区召开。与会嘉宾和各界金融人才围绕“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和世界愿景”会议主题,从“普惠金融2.0”、“互联网金融时代的银行业创新与转型”、“P2P网络借贷的风险防范”、“小微企业融资的创新与实践”、“人工智能投资管理模式与挑战”、“农村金融的普惠新模式”、“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创新”、“消费信贷与征信”、“互联网时代的保险业发展”等九方面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以“发挥黄浦优势、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创新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发布黄浦区关于鼓励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的十二条意见。黄浦区委书记汤志平致辞,他代表黄浦区委、区政府向本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的召开以及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强调,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黄浦区有基础、也有责任积极推动普惠金融的创新实践。

“十三五”期间,黄浦区将继续探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并依托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平台,凝聚更多人才、智慧和力量,着力打造普惠金融发展高地和金融人才高地,推动互联网金融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峰会开幕前,落户黄浦区的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基金会是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旨在纪念我国卓越的世界经济学家浦山先生,推动我国国际金融与新金融研究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