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并购鸣钟仪式在普陀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26

8月26日下午,全球首个“为并购成功而鸣”的鸣钟仪式在位于普陀区的并购博物馆举行。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书记、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普陀区区委书记施小琳,普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普陀区政协副主席周倩影等出席活动。三家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并购机构代表手举铁锤,敲响“并购钟”。
  郑杨表示,并购钟落地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是中国并购市场的“成人礼”。市金融办将进一步加强市区政策的联动,积极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大力推动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的建设。他指出,鸣钟这一形式,具有很好的寓意。并购钟的每一次敲响都是企业成功的记录,也是对企业美好的期望和祝愿。希望企业不忘初心,不忘风险,不忘社会责任,面对困难砥砺前行,取得更大成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愿意为企业的并购助力,为企业的成功喝彩,欢迎和期待更多企业来到普陀敲响并购钟、鸣响美好未来。

  施小琳表示,当前,普陀区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同时也是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十三五”期间,普陀区将全力打造“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让扎根普陀的组织、企业和人才能在此得到更好发展,从而带动区域整体经济社会发展迈入一个新的台阶。

  施小琳说,普陀区将进一步把市委、市政府对并购金融集聚区的各项发展要求落到实处。希望通过这一功能平台,实现和更多优秀企业的合作。同时也希望通过鸣钟这一仪式,让更多优秀企业在全球发展中体现出的中国力量能在普陀得到宣传、得到发扬。

  周敏浩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国并购公会和并购博物馆对并购金融集聚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十三五”时期,上海将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普陀区将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主动对标上海建设国际卓越城市定位,在信息化、大数据、互联网条件下,以“服务+制造”大力发展金融服务、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为上海内涵发展提供新空间,为上海持续发展贡献新动能,为上海均衡发展形成新支撑。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企业,通过集聚区这个功能平台实现有重大影响力的并购,不断奏响并购钟的美妙乐章。各位业界专家、企业家、各界人士也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普陀的发展,在普陀这片热土上合作共赢,共同成就美好未来。

  并购钟高3.2m,半径2m,重达5吨,矗立在并购博物馆门前广场,并购钟钟声可达1公里。据中国并购公会会长王巍介绍,这是全球并购业界唯一的并购庆典公共设施,专门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并购成就而鸣钟庆祝,包括并购公司设立、融资成功、并购成功和上市。根据并购博物馆的规则,今后,只要在过去12个月内完成超过10亿美元并购投资,或完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并购事业的企业,都可以申请或被推荐到博物馆广场鸣钟。博物馆作为公益机构,不但会为通过审核的企业免费安排正式鸣钟仪式,还会将企业名字铭刻于并购钟旁,将重大的并购成就铭刻在并购金融的历史上。

  首次鸣钟仪式,由中国并购公会和并购博物馆共同举办,邀请了三家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并购机构——上海复星集团、北京控股集团和深圳乐视集团负责人参与鸣钟。在随后举行的《博物馆下午茶》座谈中,三家企业代表与现场百余名观众还共同探讨了中国并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