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会十周年庆典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6-08-30

 

8月25日,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会十周年庆典在上海嘉定隆重召开。来自汽车界政、产、学、研领域的主要领导、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成员以及业界非成员单位代表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共飨盛事。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邵奇惠、上汽集团副总裁周郎辉、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莅临现场致辞。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发来贺辞。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贾忠杰主持庆典活动。

贾忠杰主持庆典

邵奇惠致辞

周郎辉致辞

马春雷致辞

回首十年人才驱动产业发展之路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荣作《理事会成立十周年特别报告》,从感动、感谢、感悟三个角度回顾了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十年发展。

朱明荣追忆中汽人十年历程

2006年是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会成立之年,也是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发展的起点。其成长的十年,是汽车产业从大国向强国艰难迈进的十年,也是汽车人才严重短缺、人才引起行业高度重视的十年。

在这十年里,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秉承“为汽车产业强国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的宗旨,发起成立了中国汽车行业人力资源经理人组织、全球汽车精英组织,搭建了汽车行业领袖聚会、汽车人才管理精英交流合作和汽车精英思想交流、碰撞等三大平台。坚持“精准服务、协同创新、求真务实”,着力于汽车人才的研究、培训、交流、服务四方面,加强行业合作、跨界合作、国际合作,从打造人才智库、培养紧缺人才、打破行业壁垒、促进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以人才工作的开拓、创新来驱动汽车产业从大国到强国的腾飞发展之路。

邵奇惠获颁“中国汽车人才特别贡献奖”

在十周年庆典上,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邵奇惠获“中国汽车人才特别贡献奖”,并由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付于武和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唐志敏为其颁奖。评选委员会将其誉为“中国汽车人才工作的开创者”,称之为“中国汽车人才工作的奠基者”和“汽车人才战略家”。

为解决制约汽车产业发展最大瓶颈“人才问题”,邵奇惠应邀出任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首届理事长,并亲自协调筹建了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会。在位期间,发起成立了中国汽车行业人力资源经理人组织、全球汽车精英组织,并多次在行业内发表对汽车产业和人才问题的战略研究与深刻论断,被汽车圈内公认为汽车产业和汽车人才的改革者、思想者和先知者。

“中国汽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奖”揭晓

十周年庆典还揭晓了第五届(2015-2016)中国汽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奖评选结果,并举办了颁奖仪式。

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张桂香、上汽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陈永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部长郑乐华、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征、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部长助理李彦峰、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牛德花、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静芝、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处处长曾川、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孙红、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发展业务主管李金东等十人,因在人才培训、劳动关系、派出人员管理、人才发展、人员配置等方面表现突出,荣获“中国汽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奖”。

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揭牌

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是上海国际汽车城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中国汽车报等行业组织的支持与帮助下,联合全行业共同打造的汽车人才培训平台。

借十周年庆典之际,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在现场行业代表的见证下,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兼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吴绍明、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春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牛向春、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等共同揭牌。

十周年庆典活动由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主办, 上汽集团承办,上海市嘉定人民政府、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十周年庆典期间,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还将举办中国汽车行业人力资源经理人组织主席扩大会议、中国汽车高峰论坛等活动,27日与会人员还将参观上海汽车创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