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张江普陀园成为普陀科技产业承载区
发布时间:2016-08-29
    服务是第一资源。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张江高新区普陀园从企业需求出发,推动政企对接、资源对接、宣传对接,充分发挥园区平台作用,提升园区企业服务能级,促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围绕政企对接,推动惠企政策落实。针对园区企业对一些政策不了解、不熟悉的情况,积极发挥张江普陀园人才服务、科技融资等方面平台作用,加强宣传培训,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发展。上半年,先后邀请相关政府部门、专业机构,就张江试点政策、上海股交中心科技创新板申报、市科委科技创新券申领使用、劳动合同法解析、新媒体运用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多场专题培训和宣讲,受训人数超500人次,受到园区企业广泛好评。下半年,园区还将就知识产权保护、科技融资上市、人才落户等相关内容展开系列培训。

  围绕资源对接,打造网上服务平台。有效运用网上平台延伸服务,建立了张江高新区普陀园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QQ群和微信群。目前,微信平台群内已有参与人数320余人,来自园内企业210余家。通过微信群,每月分享政策、探讨项目、技术研讨的互动达上千条。通过网络平台,协调解决企业投诉、政策咨询等各类问题20余件。近日,某企业通过微信群反映,由于园区改建施工,噪音扰人,园区管委办立即协调所在分园管理机构与施工单位沟通,建议采用错时施工、改进施工方法、加快施工进度等措施把噪音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还有一家企业想了解海外人才出入境政策,园区管委办便及时与市张江高新区管委、区公安出入境受理点进行对接,并及时通过微信告知企业政策范围、享受条件、办理方式等。下半年,园区还将推出“科创+”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整合政策信息、企业展示、项目受理、问题咨询等功能,力争“一口式一键式”服务企业。

  围绕宣传对接,提升园区集聚效应。实施整体化宣传战略,放大“张江园”品牌效应,协助各分园做好引商、留商工作,在优化园区环境的同时,提升驻区企业的外部形象。上半年,管委办协助分园成功引进犀牛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牧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芈而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还在加紧争取某上市公司研发总部、金蓝洛网络科技、瑷石财务(人人财务)等一批“四新”企业落户园区。通过发挥大张江品牌效应,有效运作张江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为分园集聚一批有成长潜力、创新活力的企业,努力使张江普陀园成为普陀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科技产业承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