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集聚共同探讨汽车人才发展
发布时间:2016-08-25 报送来源:“上海嘉定”门户网站
8月25日至27日,2016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会十周年庆典暨中国汽车人才高峰论坛举办,回首十年人才驱动产业发展之路,探讨新形势下的汽车人才发展方向。区委书记马春雷,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致辞,区领导周金林、董依雯、陆祖芳、陈技出席。
    马春雷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嘉定经济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汽车城建设所寄予关心、支持、帮助和推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社会,科技推动经济,人才促进发展,知识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未来。在这样一个进程当中,所有的一切最基本的支撑就是人才。目前,嘉定已有总量超过30万的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其中汽车行业的各类工程师超过2万人。未来,他希望发挥人才的作用,在新一轮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努力把嘉定建设成为世界汽车产业中心。
    会上,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基地将结合产业需求,更加强调及时性、针对性和开放性,以包容的心态,请行业高手到基地来,开展各类与汽车产业相关的培训。“我们今年已经规划好的和正在实施的培训有18项,明年将超过30项。”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文伟介绍。
    论坛邀请8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揭示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与挑战,分享各自的人才理念。来自全国整车、零部件企业、汽车院校、研究机构等的400多名嘉宾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