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企业科技创新,金山区全方位扶持专利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4

近日,金山区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区专利示范企业和区专利新产品项目评审会,共有33个项目和企业参加了评审。
  为使项目评审更加公平、公开和公正,此次评审以现场答辩的形式开展,由专利、财务和各领域技术专家根据企业现场答辩和书面材料情况进行打分,并提出评审意见。区知识产权局将综合专家评审、企业诚信状况查询及相关职能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入围项目和企业。
  专利是企业科技创新的基础,也是衡量一个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准。围绕着区域专利工作现状和企业专利需求,金山区知识产权局以新一轮的科技创新政策修订为契机,不断加大企业专利工作的扶持力度,专利政策由原有的区专利示范企业、区专利新产品和区专利费用资助三大类扩展到了区专利示范企业、区专利新产品、区专利费用资助、知识产权标准化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五大类,资助对象由企业扩展到了个人,专利费用资助由国内拓展到了国外,为企业提供了从专利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等全方位的扶持,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