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海峡两岸青创大赛结果出炉,20项胜出为双城论坛添光彩
发布时间:2016-08-24

8月23日,“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开幕,作为本次论坛“重头戏”——2016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台北市松山文创园举行。20个闯入总决赛的优秀创业项目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台湾的Addweup项目问鼎冠军。
  2016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是首届由两岸合作举办的青年创业大赛,大赛秉持为两岸青年才俊搭建展示才华实现创业梦想的宗旨,精心组织赛事,竭诚提供服务,并邀请多位重量级创业导师现场指导,助力青年创业者实现创业理想。
  本次大赛于5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程序,历时109天,于8月23日圆满收官。大赛共吸引包括两岸高校优秀创业团队在内的431个项目团队踊跃参加,其中172个来自台湾,259个来自大陆,共有1500多位两岸青年参与项目主创设计,涉及生命健康、互联网+、物联网IOT、文化创意等四大产业领域,其中不少项目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财产权,极具未来市场开发潜力。初赛线上评选出172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2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其中,来自台湾的项目10个,来自大陆的项目7个,两岸合作的项目3个。经过多轮激烈角逐,《Addweup》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一一电影》和《制造型服务系统》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节能生医监控晶片与云端服务》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总决赛作为双城论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奖典礼以“创新、青春、合作”为主题,弘扬两岸青年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创新风尚。来自上海代表团和台湾工商界的两岸嘉宾相聚一堂共襄盛举,感受决赛项目团队的创意风采,共同回顾大赛全程。最后,嘉宾与选手寄语未来,共同挥洒象征两岸青年携手创新创业的梦想彩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