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召开2016年崇明籍大学生暑期回乡实习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6-08-24



8月18日上午,2016年崇明籍大学生暑期回乡实习总结大会在崇明锦绣会议中心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建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贤良、团区委书记杨丽华,各乡镇和部分委办局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基层实习单位领导和带教老师、全体实习大学生以及部分实习大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丽华书记主持。
    会议一开始,参会人员集体观看短片,对实习大学生六周的实习生活进行了简短回顾。接下来的交流发言环节中,在民政局双退办实习的顾欣同学和在堡镇人民政府规保办实习的张若晨同学作为实习大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实习过程中提升自我、认识社会、了解家乡的心得体会;向化镇的张莉敏老师作为基层实习单位带教老师代表,介绍了她从注重关心培养、加强管理、打造平台三个方面对实习大学生进行的带教培养工作;崇明三支一扶大学生梅双双则向实习大学生分享了她从去年参加大学生回乡实习活动以来的择业经历,为实习大学生提供了关于回乡工作的建议。
    随后,沈贤良副局长对今年崇明籍大学生暑期回乡实习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的实习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实习期间大学生积极参与、基层单位认真带教,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实习活动,崇明籍大学生增进了对家乡的了解与热爱,自身能力得到了锻炼、回乡工作的意愿有所加强,活动同时得到了实习单位与学生家长的广泛认可。他在总结中也指出了今年实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为今后大学生回乡实习活动的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方向。
   会议最后,许建平副部长发表讲话。他对各个代表的交流发言与沈贤良副局长的工作总结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习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思考,为提升素质能力作好总结;二是努力学习,为将来就业创业作好准备;三是关注崇明,为自己家乡的发展多作贡献。许部长表示,崇明生态岛的产业发展需要人才支撑,对回乡就业创业的崇明籍大学生的扶持力度将被进一步加大,希望各位实习大学生将回乡工作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倾向。
    总结大会顺利闭幕,为2016年崇明籍大学生暑期回乡实习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