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浦东4家入围
发布时间:2016-08-19

2016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日前正式发布,上海共有6家企业入围,其中4家为浦东企业。

据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是根据各省市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再经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后出炉的,以企业的规模状况、效益状况和研发创新三个方面为主进行综合汇审,并把“科技创新成果、发展战略调整及社会责任贡献”等内容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上述入围百强的浦东企业包括: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排名33)、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排名44)、华勤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排名45)以及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排名77)。

记者从新区经信委工业处了解到,包括上述企业在内,新区大部分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产值在今年上半年保持同比增长,特别是拥有自主技术或自主品牌的企业呈现中高速增长态势。其中,华力微电子增长97.6%,中芯国际增长31%,上天马增长15%,安靠封测增长10.2%,群志光电增长6.5%,华虹宏力增长5.2%。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电子信息百强发布30周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等还联合发布电子百强30年30家创新发明领军企业名单。中芯国际、上海贝尔、上海华虹等3家企业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