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积极推进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5

为深入推进宝山区新一轮创建上海市创业型城区工作,更好地发挥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作用,为创业者提供更专业的创业服务,近日,宝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集区内6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召开工作推进会,就示范基地评审工作、创业新政策宣传落地、树立创业品牌等议题展开讨论,复旦软件园-高境园、上海国际工业设计中心、博济智汇园、上海宝山大场动漫创业园、上海智力电子商务孵化园、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6大园区参加。
  示范基地评审总结经验 拾遗补缺
  2015年度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工作成效评审工作于6月下旬结束,此次评审从“创业组织培育”、“创业带动就业”等七个维度给各示范基地做了一次详细的“体检”。通过此轮评审发现,宝山区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示范基地在“创业政策落实”及“创业融资服务”方面较薄弱,就促中心针对薄弱环节进行辅导,以人保条线创业政策为宣传重点,进行详细解读。
  创业新政宣传园区排摸 推进落地
  在推进落实创业新政策方面,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求各示范基地根据政策的惠及对象范围,先进行内部排摸,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创业者,由就促中心组织创业指导员上门,为各创业者进行个性化的政策辅导并提供上门集中办理服务,让园区真正成为政策落地的“触角”。通过政府、园区协作合力,推进新政策的落地实施,让更多创业者享受“福利”。
  合推创业品牌提升服务 树立形象
  此次推进会上,宝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各园区还就政企合作共推创业品牌达成共识,各示范基地成为“海纳百创创赢宝山”公共创业服务品牌的线下推手,尝试品牌服务“O2O”在园区的布点,助力品牌服务“落地”。一是各示范基地将以“海纳百创创赢宝山”冠名各类创服活动,提升品牌在创业者群体中的知晓率和知名度;二是布局一批线下活动站点,如园区内的咖啡馆、开放空间、会议室等,作为创业品牌的宣传、活动站点,为创业者提供业务对接、沙龙等活动空间。
  此次推进会明确了示范基地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强调政企合作共推创业,充分调动了示范基地的积极性,为接下来更好地发挥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作用、助力创业型城区的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