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宝山区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8-15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加大本区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近日,由宝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宝山区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2016年宝山区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研修班”如期开班,来自全区各街镇、园区、相关委办局及区人力资源开发协会推荐的近60家区内重点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班以“聚焦人才新政,把握双创机遇”为主题,旨在帮助区内重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进一步拓宽视野、开拓思路、了解和把握当前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脉络和路径,积极搭建政府、企业和人才之间交流互通平台,推进人才强企建设,加速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天上午9时,在区行政管理学院举行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区行政管理学院院长周德勋出席仪式。
    周德勋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研修班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宝山“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和加快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新政的一次有益尝试。宝山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全市的前列,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大力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人才。同时,周德勋还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把握大势,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要善于学习,切实增强“学然后知不足”的意识;要联系实际,努力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培训要求。勉励全体学员能够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共同携手为推进本区人才强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今年研修班的培训内容更具有时代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围绕“聚焦人才新政,把握双创机遇”为主题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视角地聚焦科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将为推动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理论依据和现实经验,为促进本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