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6-03 报送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3日电 (董志雯)在全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上海市浦东新区坚持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为重点,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浦东新区区委办政策研究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围绕党章党规开展讨论。
    在组织生活会上,沈晓明边听取发言、边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在发言中,沈晓明讲到,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是党的一贯要求,也是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按照这个要求,严肃认真参加党支部活动、过好正常的组织生活。
    沈晓明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要的是学好党章。学党章,关键是学党章的精髓,要努力学精学透,不能大而化之、简单读过就当学过,要看到文字背后的东西。在谈到不同时期党章的“变”与“不变”时,沈晓明从几个重要历史阶段入党誓词的变化讲起,指出党章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我们学党章也要做到不断跟进、常学常新,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章的深刻内涵。
    沈晓明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实际。具体到机关党员干部,重点是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在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这五条要求每一条都很简练,也都不难理解,但要真正做到实处、落到行动是不容易的,需要大家入脑入心、积极践行。
    沈晓明指出,研究处是浦东新区区委的重要决策服务部门,全体同志要团结一心,围绕当好区委思想库、智囊团的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以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支部打造成有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