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普陀区委与创业园区合作开发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16-06-03

5月26日,民进普陀区委新老班子一行前往谈家28—文化·信息商务港,就新一届民进区委在参政议政、履行党派社会服务职能方面寻求新项目、新平台开展调研,同时与谈家28董事会就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开发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开发意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普陀区委主委戴立益参加了调研活动。

据介绍,课程开发将覆盖幼教、中小学、中高职、普通高校、社会成员等多层次教育对象,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玩中学”、“学中创”、“动中创”、“创中学”,开发配套的教材、教具、教学视频、实践软件、创业体验、创业孵化等为一体的课程教学资源,为创新创业教育进课堂打造实用的课程体系。

民进普陀区委是以教育界别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具有优质丰富的教育人才资源。2016年,民进区委向区政协提交了《关于构建普陀区职业教育新体系的提案》,提案建议“将创新创业的专业课程引入职业教育的专业教学中”,得到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并以谈家28为基地在学校中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这项工作也为党派做好社会服务,更好履行党派职能搭建了平台。

据悉,谈家28将以资金、创业实践基地和创业孵化为优势参与课程开发。民进普陀区委将以华师大等创新创业教育专家积聚为优势参与课程开发,开发具有超前性的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