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缤纷的时节 来上海淋场樱雨花吧
发布时间:2016-03-02 报送来源:东方网

 

樱花盛开的时间很短,如果不想错过今年上海的落缤纷,请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期间,前往以下任意一个地点赏樱吧!

 

顾村公园樱花节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7167.jpg

顾村公园

 

2012顾村公园的樱花主要分布在郊野森林园(樱花林)、儿童乐园(樱花园)、森林运动园和森林漫步园等四大赏樱区域,另外在全园其它区域也有零星分布,总占地面积800余亩,超万株。樱花烂漫时,游客可席地坐在樱花树下,一边休憩一边欣赏娇美的花瓣从空中飘落,体验人与樱花相融合的美妙感受。交通:轨道交通7号线到顾村公园站。

 

鲁迅公园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942.jpg

鲁迅公园

 

中日樱花园位于鲁迅公园的一角,最初是由留日分会的学长及中日友好人士共同义务捐赠的一片樱花林,自2010年以来,留日分会已组织举办了多年义务植树活动,得到了众多留日学人、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等机构及多位中日友好人士的支持和广泛参与,栽种的樱花,有东京早樱等多个品种。交通:地铁3号线虹口足球场站下,步行350米即到。

 

中山公园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712.jpg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是上海市著名的大型公园之一,以英式自然造园风格为主,园内以牡丹、樱花、桂花和月季为四大花卉,其他花木品种繁多。主要景点为陈家池、大理石亭、竹亭、樱花林、牡丹亭等。3-4月,樱花盛放,美得心醉,引来无数游人观赏拍照。交通:地铁3号线或4号线,中山公园站下。

 

上海植物园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2957.jpg

上海植物园

 

上海植物园里的樱花始种于1978年,是国内较早收集和培植樱花的植物园,至今已引进樱花种(品种)79个,种植数量1000株,樱花赏玩面积15000平方米。其中蔷薇园游船码头旁的一株樱花王,树龄40年,冠幅近十米,堪称上海最美最大的樱花。交通:地铁3号线石龙路下,步行1.3公里或公交718录龙川北路百色路下,步行200米。

 

世纪公园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6890.jpg

世纪公园

 

世纪公园的樱花岛为市民提供了又一处市内赏樱点。岛内种植了近千株樱花,属于中国本地樱花,是公园方从浙江奉化溪口一带引入。数百米长的道路两旁,一朵朵樱花洁白似雪,一阵微风吹过,落英随风飘舞。交通: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或世纪公园站。

 

上海同济大学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8568.jpg

同济大学

 

同济的爱校路,也被称为樱花大道,是上海赏樱花的好去处之一。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约两百米的樱花大道呈现出樱花烂漫的春色美景,堪比有些公园里的樱花,令人赏心悦目,也是很多摄影、花卉爱好者赏樱、拍樱花的好去处!交通:地铁10号线同济大学站下。

 

青海路城中樱花道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8930.jpg

青海路

 

这是上海人能够在市中心看到一条樱花灿烂的浪漫之路,也是上海第一次将樱花树作为行道树。这条樱花道就是南京路至威海路之间的青海路,一边将是绿地,一边是休闲小店。交通:到青海路最方便的是乘地铁2号线,在南京西路站下即可,沿南京西路走,过石门一路,就到了。

 

上海延中绿地樱花林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922.jpg

延中绿地

 

延中绿地樱花林中日友好樱花林在延中绿地卢湾段地块,3月末时,走过樱花道白色樱花已经盛开,樱花瓣随风飘落,悄悄地下起樱花雨了,看似下大雪了,太漂亮了。交通:地铁1号线黄陂南路站。

 

上海世纪大道樱花园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3950.jpg

世纪大道

 

位于地铁2号线东昌路站出口,也就是世纪大道上,在崂山西路,浦东南路之间。樱花园盛开的樱花如云似锦,偶有微风便洒下满园樱雨,与园中的小桥流水、圆桌石凳共同形成了一个超脱于都市喧嚣的宁静空间,成为世纪大道沿线一道亮丽的风景。交通:地铁2号线世纪大道站、东昌路站、陆家嘴站皆可。

 

上海浦东高桥樱花园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1435.jpg

浦东高桥

 

该樱花园地处高桥港以东、航津路以南、光泽路以西、光灿路以北,宽仅几十米,总长度为1300米,园区位于高桥港沿河。北段以晚樱(关山)为主;南段以中樱(染井吉野)为主,还有一些稀有品种,如:关山、松月、郁金、兰兰等。由于这些樱花树栽种的年数并不长,所以都不是很高大,但全部盛开时还是很壮观的。交通:地铁六号线到航津路下,换高川专线两站到航津路光明路下。

 

闵行体育公园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4271.jpg

闵行体育公园

 

免费的亲民公园,公园内的绿化品种丰富,而且四季常青,四季有鲜花。千米花道,两旁种植了大量樱花、垂丝海棠以及喷雪花灯多种花卉,是非常美丽的景致。慢慢走,有的时候美景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没有注意到而已。交通:地铁12号线虹莘路下,步行370米。

 

辰山植物园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5805.jpg

辰山植物园

 

3月初,辰山植物园的樱花已经开了四种,椿寒樱、修善寺寒樱、河津樱和钟花樱,其中以550米长的河津樱大道最为壮观!交通:地铁9号线洞泾站下,换乘佘山旅游巴士。

 

浦西公交枢纽站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9795.jpg

浦西公交枢纽站

 

  上海南浦大桥下的浦西公交枢纽站被网友誉为上海最美公交车站。站内十多棵樱花树全面盛开时,公交车进站的时候犹如驶入一片粉白色的花海,美不胜收。许多市民特意来此赏樱,并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妙的春日景致。
 

徐汇中环道路

 

http://ly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1040475673.jpg

徐汇中环道路

 

  徐汇新闻办说,徐汇中环道路下方马路两侧沪闵路到漕宝路,将形成2公里左右的樱花大道!这块地方原来全是违法经营、层层转租,现在拆除后将全部作为绿化带,树木主要以樱花和银杏为主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