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着力打造创业者圆梦福地
发布时间:2016-05-16 报送来源:解放日报

在近日举行的“创客中国”——2016年度中美创客大赛决赛现场,CLIP桌面级3D打印机、柔性智能温度贴、智能公交车联网等经过层层筛选的20件创新作品现场答辩,坐在台下的高通、华为、戈壁创投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投资机构为选手做现场点评,上演了一场科技与资本的短兵相接,不时碰撞出激情火花。

为适应新常态,打造新引擎,国家推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工信部支持下,工信部信息中心搭建了“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利用信息化手段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产业创新资源与企业创新需求的无缝对接。

本次大赛是2016年创客中国的国家级赛事,也是促进中美创新交流、推进中美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活动。最终来自南京壹千零壹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CLIP桌面级3D打印机“台风”和合创邦·创客空间的二代智能语音速记本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第一名。

据透露,下一步,上海将以上海自贸区、全球科创中心、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出台各项先行先试政策,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动力。同时,不断优化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吸引各类天使投资、创投基金云集上海,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培育一大批领军型创新企业,以创新促进产业升级转型,把上海真正打造成为创业者圆梦的福地,创新者投资的热土。

(本报讯记者 刘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