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凤凰”惊艳中国国际自行车展
发布时间:2016-05-12

5月6日至9日,第26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金山的凤凰自行车也“携”几十辆2016年的新品亮相展会。
  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是全球自行车盛会之一,本次展会吸引了全球1322家自行车企业参与,共有八大展区6853个自行车展位。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凤凰自行车的展台位于2号展区内。展台中央,一台金色的“28大杠”吸引众多人围观。凤凰集团副总裁刘兵告诉记者:“这台车型号为28寸PA18,大家都叫它28大杠,是凤凰最经典的英伦款式,从建厂至今仍在生产销售,累计达到1800万台。”传统的“28大杠”一直是黑色,这款为何是金色?刘兵解释,这款车使用了最先进的真空镀膜技术,实现金色镀膜永不褪色。“镀金是因为它代表着凤凰过去的辉煌,把它放在这里就是告诉人们,我们的根在这里。”
  当下,自行车的发展正与时俱进融入现代科技和时尚元素,凤凰也不例外。现场,凤凰自行车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台运动款智能越野车。“发烧友一看就知道,这台车具备了行业内最先进的智能技术,像GPS导航定位、读取手机音乐、骑行记录、电话短信提醒、一键接听、防盗倾倒提醒等功能一应俱全,让骑行的旅程不再枯燥无味。”来自徐汇区凌云骑游队的董阿姨告诉记者,看到上海的老品牌凤凰发展得很好,她十分开心,“希望凤凰越来越好!”
  据了解,自行车骑行在国外也是人们重要的休闲放松方式之一,因此凤凰自行车也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了海外市场。“去年,凤凰共计出口海外90万台自行车,今年我们将力争突破10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