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断前行——我在虹口创业
发布时间:2016-05-09

    生于台北长于上海的85后艾漫CEO吴伟诚,在大一时就荣获华师大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毕业后,创业梦想开始落地发芽。“那时先在闵行创业,后来才在虹口区租办公室,发现那边还有房租补贴。”谈及虹口区对于艾漫动漫的扶持,吴伟诚直言帮助挺大,“如果我们参加国字头的展会,还会为团队补贴一半参展费。”
艾漫动漫于2013年12月落户虹口区,是一家以动漫设计、正版衍生品、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团队规模从起初的二十人扩大至如今的六十人规模,吴伟诚表示很有成就感。“现在的艾漫已经拥有完善的设计、打样、生产等体系。一年在全国各地参加70场大大小小的展会,对动漫衍生品也有了深刻的理解。”
真诚,成功创业的法宝
  用零点总裁袁岳先生的话来说,能够成功创业的人在24岁的时候要有42岁的心理年龄,在42岁的时候要有24岁的年轻心态。吴伟诚则用“为人的技巧有多高,人生的成就就有多大”的座右铭来诠释他这个年龄的人生哲学。
  作为一个年轻的老板,在公司最大的难题在于管理比自己年长的员工,但是对于吴伟诚来说,他却有自己独到的处世之道:“我的管理是靠胸怀,不是靠规矩,靠规矩是管不住人的。”
  在他的公司里,上班制度是比较宽松的,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更注重的是员工的工作效率。“员工不太叫我‘经理’的,都叫我‘无尾熊’,我喜欢大家这么叫。”他是通过平时与员工的不断沟通交流以及日渐展现出的实际工作能力折服大家的,不摆老板的架子不代表没有威信和威严,只有团队合作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所以,为人技巧并不是那些尔虞我诈,而是“真诚待人”这四字的金玉良言。正因为他一直秉承着这样的待人处世原则,公司内营造了一种很轻松的工作环境,这使大家都能很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他和一些其他公司的高层也建立了很友好的关系,从而更利于彼此的合作发展。
  虚心,不断前进的动力
  吴伟诚经常对那些向他请教创业成功秘诀的学子们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很多时候,你事后会发现真正能帮到你的人恰是那些所谓的敌人,你要学会去真正地去了解对方,学习对方身上值得你去学习的地方,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大方地伸出手来,通过这样的坦然接触之后,你会发现你真的会得到更多……”
  创业是一个不断摸索、不断尝试的过程,在这过程需要有足够的勇气与智慧。吴伟诚在创业的路上悟出了很多道理,也在创业的每一步上,去完善他的人生哲学,去锻造成熟的心智。正如美国零售业巨子沃尔顿所说的:“我的成就是用生命换来的。如果我想达到我自己设定的目标,我就不得不每天为之奋斗,费尽心思,坚持不懈。”
艾漫目前拥有的正版动漫授权包括《全职高手》、《火影忍者》、《一拳超人》、《暴走大事件》、《盗墓笔记》等多款热门IP,并且还获得台湾动漫巨头棉花糖的国内总代理权及腾讯阅文集团旗下多款作品的IP开发权,与国内一线动漫社团、二次元平台均有合作。2015年6月,艾漫动漫获得了A轮融资,公司仍在不断扩大,预计今年年底会达到一百人。下半年会做B轮融资,并计划两年左右挂创业板、中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