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助我同风起 扶摇直上九万里——在虹口区的扶持下获转机的“手机贷”俞亮
发布时间:2016-05-09

    近年来,以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迅速与包括金融业在内的传统产业进行融合。第三方支付、众筹、区块链、消费金融等正改变着传统的金融生态,传统金融业正在加速变革。上海前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俞亮以敏锐的市场触觉,牢牢地抓住了时代商机——“手机贷”移动信贷平台应运而生。
从幕后到幕前
  十年的金融行业的业务经验和资本积累,让俞亮发现银行信用卡在审核效率和授信客群等方面存有巨大创新潜力,在征询“移动”和“金融”业专家后,更坚定了自己的设想。2012年,俞亮租了一间商务中心地下室,正式敲开“创业梦”之门,研发移动互联网载体推出手机贷信用产品。
  最初的俞亮和其他初创企业一样——缺钱、缺人、缺地盘。“团队初期受资金制约,只能靠朋友、同事圈畅谈理想,吸引‘志同道合’的专业人员。”他感慨道,“最困难时,虹口人社局、创业中心,区科委、提篮桥街道商委等等,着实从办公场地、资源引荐、社保补贴、税收减免……给予了我们创业团队极大帮助,消除了后顾之忧。”经过整整1年的团队组建和筹备,终于2013年7月,国内首台移动信贷平台投入开发,同年11月测试上线。这时俞亮的“前隆”公司才由幕后转向幕前,对外“亮相”。
俞亮不负期望,手机贷成为阿里芝麻信用国内首家小额信贷合作伙伴,同时与蚂蚁金服芝麻信用达成深度业务合作,将与其联手打造大数据新金融模式。2015年12月手机贷对外宣布完成总金额3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我们正在北外滩茁壮成长
  从1998年初出茅庐,到今年“四十不惑”,之间经历了种种难以言喻的心酸坎坷,而如今,“手机贷”的商业潜力很快获得了社会认可,先后受到清科、红杉等国内外著名风投资本青睐。公司业务增长得相当不错,较去年翻了十倍左右。今年,手机贷还与中国银联、中国电信、财付通、蚂蚁金服等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就像‘一滴水’,融进了北外滩金融的大海!虹口真是我们小微金融企业发展的‘热土’!”顶着市创业大赛“金冠”,俞亮作为虹口区优秀创业者代表讲出了创业者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