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一起(TOGETHER)”中外艺术展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6-05-09


    近日,“一起TOGETHER”中外艺术展在徐泾镇益友斋美术馆开幕,来自上海西华国际学校、华山美校校友会的15位艺术家带来了油画、水彩、书画、摄影等60多件艺术作品,首展当日即吸引百名艺术爱好者前来。
    “我很荣幸能看到那么多中外艺术家共同展出他们精彩的作品,也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有西华很多老师的参与,我也热爱艺术,活动让很多中外友人可以交流互动,非常感谢所有帮助促成这次展览的朋友们。”上海西华国际学校校长Greg Brunton面对镜头这样说道。15位艺术家来自中国、美国、印度等六个不同的国家,而他们的作品也因为不同的文化底蕴而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有人用缝纫机编织出来的综合材料作品,有人聚焦世界各地的五彩门窗,有充满老上海风情的水彩画,有抽象表达的黑白世界。
    “感觉很意外,这个美术馆虽然不大,但是很有国际范儿。我看了展出的作品,感觉中国艺术家作品功底都很深,然后外国艺术家在创意和视角方面又给人不一样的感受,我也很喜欢现场一些互动的氛围,非常好。”新徐泾人杨小姐在朋友的介绍下前来参加活动,她不时举起手机,记录现场的精彩瞬间。开幕式现场,华山美校参展艺术家王松挥毫泼墨为西华学校代表现场写生,这一件特别的礼物引来快门声此起彼伏,而西华学生悠扬轻快的音乐秀也吸引了观展者细细聆听,作为特别的互动环节,中国茶道和香道氤氲其中,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