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上海实现“四连冠”
发布时间:2016-05-06

今年4月16日至17日在深圳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发布了2015“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上海再度综合排名第一,实现了“四连冠”。其中,上海在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4个一级指标中全部获得了第一名,在18个二级指标中也获得了13个第一名。北京、杭州、天津分获第二至四名。“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4年5月22日召开的外国专家座谈会上,专门提到上海获评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大会举办期间,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等一行还专程视察了上海展区。尹蔚民部长详细询问了上海服务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制定出台海外人才政策措施的有关情况,并对相关政策措施给予高度肯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我国目前唯一专门面向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本次大会共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家海内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人才中介和科技企业参与,海外代表5500多人,全国各省市组织、人力、外专系统和各类企业共6500多位专业代表参会。作为大会协办单位,上海市外国专家局组织了中航商用发动机有限公司、浦东新区、杨浦区、徐汇区、嘉定区等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与境外专家组织和海外人才进行项目洽谈对接。经大会组委会评选,上海市外国专家局荣获本次大会的“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