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固态存储领域的探路者--宝存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03

上海宝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9月注册于复旦大学科技园。公司专注于高性能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及系统的研发。固态存储设备(SolidStateDrive,或SSD)是基于闪存(NANDFlashMemory)的半导体数据存储设备,与传统的磁记录硬盘(Hard-diskDrive,orHDD)相比,SSD因为没有机械部件而拥有速度快、功耗低和体积小的特点。近年来,SSD及其系统在云计算(Cloudcomputing)和虚拟化计算(Virtualization)的中得到了日益广泛的应用,而成为搭建下一代高性能信息计算平台的关键核心部件。
  宝存科技致力于高性能SSD控制器的研发,公司核心团队由多名拥有总和超过60年业界经验的硅谷归国人员组成。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团队将运用先进的低功耗设计理念以实现最有效的高性能设计。产品的综合性能将是市场同类产品的2到3倍,而产品定价将是竞争对手的1/2到1/3。
截至2013年3月,公司的第一代拥有自行研发的高性能主控系统的企业级PCIeSSD已形成规模量产。产品已在广泛的客户群中测试beta测试样品,其中包括了网络公司如人人网、奇虎360、迅雷、腾讯,系统集成商如宝德、浪潮、华为等。取样的客户包括网络、高性能计算、视频,系统集成商和传统的存储系统供应商。公司预期在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销收入。

高性能的固态存储已成为存储行业的发展趋势,尤其是服务器端的固态存储解决方案。预计2014年,企业级服务器端的固态存储市场将达到20亿美金的市场规模。随着全球,特别是中国云计算、虚拟化计算市场的迅速发展,宝存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联合国内及国际系统集成商进一步开拓扩展市场。

宝存科技的创办人阳学仕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2001年获美国Drexel大学博士学位。期间曾作为访问学者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SUPELEC)深造。博士毕业后,他在Princeton大学电子工程系任博士后研究员。

阳学仕拥有逾十年的高端计算数据存储控制芯片的领衔开发经验。2002年他加入美国希捷(Seagate)公司研究中心领衔团队研发高端硬盘存储控制器。2005年加盟Marvell半导体公司,任SSD体系架构部经理,主持研发SSD控制芯片与系统。他领导开发的多代SSD控制芯片产品占有超过50%的全球台式机SSD市场份额,年销售额逾亿美金。

阳学仕拥有100多项美国及世界专利,发表过超过20篇国际学术论文及5本专著。他是IEEE会员、EURASIP无线通信及网络技术学报编辑。在2005年,还获得了IEEE信号处理协会年度最佳文章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