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创享+”创业博览会在杨浦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6-05-03

百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携主营产品进驻,400个创业实习、就业岗位虚位以待,需求过千人…… 日前,“校园创享+”创业博览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综合楼拉开帷幕,101家创业企业进场设摊,吸引了不少学子驻足。当天,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旨在为高校大学生创业群体提供创业专业指导与服务的沪上12所高校首批创业指导站授牌。
  101家创业企业涵盖面广,涉及软件信息、环保科技、生物医疗、教育文化,以及机械化工、建筑咨询、金融服务、工商管理、船舶设备、餐饮服务、广告策划、翻译服务、市场营销、农业科技等众多行业,其中四成是由同济大学校友创办的企业。它们规模、实力不等,既有小规模的正处初创期的公司,也有注册资金过亿的大企业,其中注册资金超过千万的有30家。
  活动中,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专门设立政策咨询处,为广大创业学子带来了创业贷款、房租补贴、社保费补贴等创业补贴政策,同时还带来了创业指导专家及人才服务,受到创业者的欢迎。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和相关领域各层次人才与百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型企业、投资机构和创业服务机构的零距离互动,展现政府部门、各高校和专业创业服务机构发挥优势资源,多方位通力合作的成效,为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实践作出贡献。
  当天,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12所高校被授牌成为 “上海市高校首批创业指导站”。这些高校创业指导站将携手所在区县的创业公共服务机构,合作开展创业服务:做好国家、上海促进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的宣传、咨询、辅导、受理相关工作,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业能力评估、专家辅导、创业训练等指导服务,并推动开展创业沙龙、创业孵化、专题讲座、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创业大赛等活动,传播创新创业文化,引领更多大学生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