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金树众创空间”落户康桥创业园
发布时间:2016-04-28 报送来源:浦东时报

4月22日,“点金树众创空间”在康桥创业园内揭牌。这是一家由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分中心牵头建立,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的新型孵化器。目前,已有16家企业、23个团队入驻。

点金树众创空间位于浦东新区秀浦路2388号2幢3楼,它以“泛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为主体,以智能制造(即传统制造业企业采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内的创新项目为核心服务对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方式为创业者对接创新创业资源,打造“互联网+科技服务”的创新创业环境。

记者从孵化器了解到,入孵企业或者团队采取“工位制”,每个工位每月1600月,可以申请政府补贴50%。这其中不仅包含了物业、水电、网络等费用,入孵企业或者团队还能享受点金树孵化器其他集成服务。

孵化器工作人员介绍,点金树孵化器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发挥集成和协同创新效应,集聚人才、技术、资源、服务四大要素,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我们可以为创业企业提供一揽子行政、财务和法律服务为内容的孵化服务。”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孵化器还将开设关于“技术”与“商业模式”两方面的创业导师服务和“点金”创业公开课,每月至少两期对创业企业免费开放。培训内容包括企业工商财税、政策、人力资源、法律、市场开拓、企业成长、资本化运作等方面。

“3D云平台也是我们的一大亮点。”该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由国内顶级的逆向工程建模团队之一研发,应用模式灵活,可以通过网络和微信加入手机主页,实时更新,360度展示,无需任何插件可以及时分享产品信息。

上海市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范伟军建议,点金树众创空间要聚焦产业,利用市场化机制开展资源优化和整合,充分运用基础优势和股东优势开展“投资+孵化”,走一条独具特色和亮点的创业点金之路。

(记者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