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信息预告
发布时间:2016-04-27 报送来源: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一、赛事目的、参赛系统及组别

上海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以“创业在上海”为主题,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本届大赛将对接科技创业计划项目、上海市创新资金项目、科技小巨人工程、科技金融等相关政策,并且吸纳社会资本和组织多家创业组织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参赛系统和“创业在上海”官网(http://cyds.shtic.com)及官微,或报名网址(www.shtic.com),以及热线电话(80100595、80100596),了解大赛信息,自愿报名参加有关的辅导、培训和活动。更多信息及服务,请关注“创业在上海”官方微信号。

大赛按照创业团队组、科技企业组(初创组和成长组)进行比赛。

——创业项目组

1、在报名时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计划赛后6个月内在上海注册成立企业;

4、准备入驻或已入驻创业苗圃。

——科技企业组

初创组:

1、2011年1月1日以后成立;

2、总收入≤3000万元;

3、符合申报创新资金项目条件。

成长组:

1、 总收入>3000万元;

2、 符合申报科技小巨人工程项目条件。

二、赛事申报(包括本区2016年度科技创新项目)及评审方式

参赛企业所申报的项目将依托上海创新创业大赛“创业你来赛(初赛)”环节,在本区及其他大赛分赛点采取现场路演加网评等方式进行评选。届时,申报企业应以PPT或视频方式介绍企业和项目情况,并现场回答评审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

评审通过的初赛晋级项目将由大赛评价体系推荐至市决赛继续评审,并由市择优推荐参加国赛和国家总决赛。

普陀区2016年度科技创新项目和上海创新创业大赛采取联动对接归入统一进行,根据市统一布置,全部采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称“大赛”)申报系统进行在线申报,普陀区下半年不再另行发布普陀区科技创新项目指南。

我们将汇总市初赛晋级落选的普陀区项目,根据所参赛项目评审专家的评分意见,针对科技企业组项目按数量或按比例酌情划定范围,列为2016年度区科技创新项目,并按照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项目相关办法予以支持培育。

凡申报参加大赛的企业须做好现场路演等相关工作的准备。

三、大赛通知方式

待市创新创业大赛书面通知公布后,区科委将通过“普陀科技”网及其微信发布大赛正式申报信息,请企业注意关注并按参赛要求进行申报(2016年创业在上海大赛报名系统已开通)。

四、问询联系

普陀区科委业务科,电话52564588-7158、7159分机。